梅列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命名会 巩固提升创城成果
http://wmf.fjsen.com 2018-11-22 16:23:45 来源:文明风

梅列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命名会

文明风11月22日讯(通讯员李晓燕)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省、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精神,回顾总结梅列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命名2015——2017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部署新一轮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动新时代我区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水平,11月19日,梅列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命名暨巩固提升创城成果动员大会。区委书记杨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张昌平主持会议。

杨胜在会上强调:一要肯定成绩、总结经验,努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2015年以来,梅列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目标,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充分发挥主战场、主阵地作用,顺利完成全国文明城市总评等一系列迎检任务,城市环境更加宜居,城市管理更加精细,市民素质不断提升,创建基础更加夯实,为三明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做出了重要贡献。梅列区再次荣获全省文明城区称号,取得位列全省城区第五名的好成绩。二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扎实推进新一轮创城工作。今年是新一轮文明城市(区)创建的启动之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面临着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新的起点。要持续强化思想引领,提振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精气神,凝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社风家风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占领互联网文明宣传新阵地。要持续提升市民素质,抓实文明礼仪、社会公德等文明教育,创新宣传教育和志愿者服务教育形式,深化文明村镇、文明单位(行业)、文明社区等群众性创建活动。三要持续改善城市管理,抓好基础设施改造、厕所革命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市容维护、环境卫生、社会治安、交通秩序等环境综合整治,推进常态长效化管理。三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确保文明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覆盖面广、关联度高的社会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做到领导责任、舆论宣传、协调推进“三个到位”。

张昌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三点要求:一是更加注重打造特色。要善于发挥各自优势,在巩固深化“街长制”、“1+2+3”社区管理模式、“六个一”志愿服务机制等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再推出一批特色鲜明的文明创建品牌,推动创建工作不断向镇街村居、单位家庭、网络空间延伸,形成文明城市新亮点,凸显文明城市新形象。二是更加注重激发活力。各级各部门要深入研究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创建方式,策划实施一批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文明创建项目,调动广大群众支持和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精神文明建设更接地气、更顺民意、更具活力。三是更加注重发挥实效。要把精神文明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统一起来,与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结合起来,与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统筹起来,每年帮助群众解决一批如环境卫生整治、老旧社区楼房改造等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让群众从细微之处感受到文明创建的变化,不断提高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实效和群众获得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