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企业进农村 连江县红色宣讲团的脚步从未停下
http://wmf.fjsen.com 2018-11-20 17:50:49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1月20日讯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进一步推进“红色领航”工程的实施。近日,连江县委老干部局红色宣讲团走进企业、农村,为离退休党员干部及企业员工传播红色正能量故事.....

第一站:国家电网。连江县第一届最美老干部、红色宣讲团团员黄宜萍为国家电网连江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带来《家训、家风》主题宣讲,连江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林敏芳主持。该企业领导班子、在职员工近百人到场聆听。

红色宣讲团团员黄宜萍,以自身为例,从小时候感受到爷爷艰苦奋斗的精神,教会他们勤俭持家,尊老爱幼;到1968年起照顾高位截瘫的弟弟,50年来不怕脏、不怕臭,细心照拂,她还鼓励其弟弟树立生活的信心。她的事迹,使在场的各位深受感动,其高尚情操令人钦佩。企业员工们纷纷表示:此次红色宣讲带来一丝清风,能够让大家从小事做起、从关心家人做起、从传承优良传统做起。

第二站:筱埕镇定海村。作为改革开放的历史见证者,漫漫人生几十载,连江县红色宣讲团成员吴伙春结合自己的亲身感受,向定海村教学点的老党员们讲述了他们对于改革开放的一些感想。

“改革开放使中国实现由封闭、贫穷、落后和缺乏生机到开放、富强、文明和充满活力的历史巨变。在我工作期间,我见证了全省第一个村居开展以船为单位的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亲历了渔民生活水平一步步改善的全过程。实践证明,改革开放是强国之路,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连江县红色宣讲团成员吴伙春激动地说到。台下的离退休党员干部们虽已白发苍苍、步履蹒跚,但他们脸上乐观的笑容,昂扬的精气神,都在告诉我们:不论你身处何方,不论你年龄几何,都应砥砺前行,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不负这大好时光!

连江县红色宣讲团通过他们的声音宣传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红色故事”的脚步从未停下。他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感染身边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打响“红色领航工程”正能量品牌。

(连江县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