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让非遗文化“活”得更有趣 扮靓美丽文明城
http://wmf.fjsen.com 2018-11-20 16:45:53 来源:莆田文明网

“什么样的文化是记得住、留得下的文化”?近年来,为引导更多的群众领略传统文化之美,感受“非遗”魅力,莆田多地立足实际,用心挖掘一系列足以润泽人心的优秀传统文化、多彩非遗,将文化以各种接“生活气”的形式融入百姓的日常生活中,让优秀传统文化”活”在当下。

百名汉服爱好者齐聚莆田 弘扬传统文化

  汉服爱好者进行舞蹈表演。蓝淑娴摄

11月17日,来自莆田、泉州、龙岩等地区的126名传统文化爱好者身着汉服,相聚莆田市博物馆参与莆田市首届“汉服节”活动,为汉文化复兴助力。

现场,传统文化爱好者们进行汉服秀展示、汉服知识普及、古筝独奏、方言吟诵、水袖舞和太极拳表演,吸引了近百人的目光,大家纷纷拿起手中的手机、相机来记录这一刻。活动中,博物馆讲解员还带领大家参观市博物馆,向传统文化爱好者讲解莆仙传统文化,加深大家对莆田文化的认识。

汉服爱好者颜言告诉记者,自己是去年喜欢上汉服的,刚开始只是觉得汉服很好看,后来慢慢了解了汉服文化,就更加喜欢汉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