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会
http://wmf.fjsen.com 2018-11-19 17:46:10 来源:文明风

 

会议现场

文明风11月19日讯(通讯员 杨凡)11月14日上午,台江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杨林主持,区直各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各街道宣传统战委员,区创建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杨林主任首先传达了11月12日市委文明办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迎评工作部署会的有关精神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同志的五点要求:

一是要思想高度重视。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在即,今年中央文明办对文明城市的测评方式有所调整,主要采取暗访形式进行。各级各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在保持常态创建的基础上,认真对照迎检标准,及时查缺补漏,不辜负福州全国文明城市形象,不辜负全市几百万市民创下的荣誉。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当前全市面上仍存在不少显见性问题,如公益广告数量不足、形势不够丰富、共享单车被损坏较多等。各城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职,落实测评迎检的任务和要求,做到定责定人定岗。重点抓好公共场所、卫生保洁、两车停放、社区管理、建筑工地、文明交通、网吧农贸市场、餐馆酒楼、公益广告、市民素质等日常性问题的整治提升,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

三是要明确迎检任务。各牵头部门要明确职责,切实负起牵头职责,认真组织开展联合督查、联合执法工作,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同时,各单位要仔细对照创建标准,落实新增项目各项创建工作,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全覆盖,无死角。要加大力度做好硬件设施的改造维护,提升窗口行业的服务质量,要认真抓好实地点、软件资料和入户调查工作,切实提升迎检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四是要重在工作落实。近期市里将制定下发迎检方案,各城区也要配套抓好落实。要认真抓好暗访督查,市委各中心工作督查组近期将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开展暗访督查,发现问题将视情挂牌通报。各城区、各部门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如“社区4点半学校”、“绿色网吧”建设等要订机制,定时间,定人员。要鼓浓文明创建迎检氛围,各宣传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强大声势。

五是要力争再创佳绩。福州市已连续三届获评全国文明城市,创牌不易,守牌更难。希望全市上下要加倍努力,福州不仅要保住全国文明城市的荣誉,还要力争在中央文明办的暗访测评中位居前列。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