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会
http://wmf.fjsen.com 2018-11-19 17:46:10 来源:文明风

杨林主任传达市委文明办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迎评工作部署会的有关精神

根据市委文明办会议精神及区委领导的指示,杨林主任针对全区下一阶段迎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首先,要及时传达贯彻市、区迎检动员部署会精神,各责任单位要对照标准,结合实际,迅速制定迎检工作方案,并抓好责任落实,确保每个测评点、测评项目都落实到具体的责任人,确保迎检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第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相关单位对照2018年版测评体系,全面自查,补缺补漏。要在抓好常态化管理的基础上,认真查找薄弱环节,明确重点推动项目。要加强基础设施的整治提升,对全区公共设施开展全面排查,修复路面坑洼,清理违规店牌店招,确保安全通道畅通,对公共场所无障碍设施进行维护;要加强公共秩序的整顿,加大日常保洁力度,清理乱堆放、乱张贴现象,做好垃圾分类收集;加大市容日常巡查力度,重点查处流动摊点、占道经营问题;落实文明交通行动计划,重点整治乱停车、乱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要加强公共场所的管理,针对农贸市场的证照管理、环境卫生、投诉机制等实行“一场一策”,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治提升措施;加大对校园周边、网吧的巡查力度,营造良好市场文化环境;要加强公益广告的管理维护,对主次干道公益广告进行全面排查,对破损的及时予以更新,对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内部公益广告、行业规范等进行管理维护,确保按标准设置到位;要加强志愿服务工作,落实好志愿者的管理和培训,健全日常考评制度,在主要交通路口、地铁站点、行政服务中心、社区志愿服务站等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保证在岗的志愿者都保持良好的服务状态。

第三,要加大督查力度,区创建督导组要对照测评标准,对各测评项目和实地测评点开展不间断督查。同时对各责任单位落实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形成“一日一督查,一周一通报”的督导工作机制。对于行动迟缓、责任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的单位实行挂牌警告,对于影响市、区文明创建工作大局的采取效能问责和停发文明单位奖金等惩戒措施。(台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