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用志愿者的温暖擦拭那些不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18-11-20 17:49:08 来源:文明风

志愿服务现场

文明风11月20日讯  素质,是一个人的教养,一种内在的修养,是指一个人的品质道德以及生活中为人处世的一种水准,是一个人经过锻炼和培养达到的内化水平。作为一名志愿者,他们应有什么样的素质,最近的自行车赛,志愿者们向我们做了生动的展示。

外面下着雨,但是志愿者并没有退缩,穿上雨衣,带上雨伞,在岗在位,认真工作,即使是在赛段结束,他们也仍然坚持在岗位上,疏散着人群,配合交警指挥交通,他们一点都没有懈怠,用充沛的精气神向比赛宣布。

每一位志愿者在自己负责的区域里都会配合着同事一起摆起水码、一起拉上警戒条、一起维护道路秩序、一起提醒行人交通管制时间,用友爱互助的行为让凤城赛段的自行车赛更加顺利。

12:28,比赛已经开始,车队即将到达凤城,但赛道中突然出现了橘子皮,在旁的群众议论纷纷:“谁往赛道扔了橘子皮?”但没有人能够回答,在旁的志愿者当机立断,立马奔向赛道,快速捡起橘子皮,赢得了群众的喝彩。

因道路管制,一位老奶奶抱着孙子无法回家,老奶奶问志愿者:“孙子睡着了,这样子等着太冷了,能不能让我过去。”志愿者回答说:“您要不先到旁边休息下,那里有椅子可以先坐一会儿,交通管制快结束了”。志愿者指了指设在屋檐下的椅子,带着老奶奶过去……文明不止是说说而已,乐于助人更是文明的表现。

这些服务志愿者、文艺表演者,踊跃参与,全力以赴,以极大的工作热情投入到赛事各项服务工作中。赛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很荣幸参加此次自行车大赛的志愿服务,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展示连江志愿者的良好风貌。

每一位居民的文明举止、素质都是我们文明连江的核心,在连江的文明建设中起着根本性的作用,体现着我们的精神气质和外在形象。无论是干净整洁的地面,井然有序的排队离开,还是志愿者们大雨中的默默无闻......无不彰显着连江这座文明之城的魅力。连江因文明而发展,社会因文明而和谐,生活因文明而美好。(连江县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