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长校:“十番锣鼓”进校园文化传承助发展
http://wmf.fjsen.com 2018-11-14 22:21:06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1月14日讯(通讯员 陈水华)11月8日晚,清流县长校镇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十番锣鼓”演奏团一行10人到长校中学,为七、八年级学生又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乡音大餐。据悉,为更好地继承和弘扬长校镇的优秀传统文化,自2017年起,清流县长校中学和清流县长校镇民间艺术队联手打造“十番锣鼓进校园”和“十番锣鼓进班级”活动,学校定期邀请“十番锣鼓”演奏团成员到学校演奏,为同学们传授“十番锣鼓”知识,手把手教同学们各种器乐演奏。

清流县长校中学“十番锣鼓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许多有关民间音乐知识,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激发了他们对民间文化艺术的兴趣和爱好。学校将此项活动作为长校中学校园文化特色教育之一,以此继承和弘扬当地的传统文化。(清流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