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云霄云陵:移风易俗 让文明蔚然成风
http://wmf.fjsen.com 2018-11-14 17:53:59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1月14日讯  为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弘扬时代新风。连日来,云霄县云陵镇在辖区内广泛开展以“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大力开展多种宣传方式,营造良好氛围

“我们云陵镇各社区村不仅通过电子屏播放相关宣传标语等方式来提倡移风易俗文明新风,还发放印制了不少移风易俗文明倡议书,得到不少群众的肯定和称赞。”云陵镇工作人员说道。同时,云陵镇还与云霄文广体局联合开展了“移风易俗引领风尚·文明新风润泽城乡”的主题汇演活动,利用各社区村居文化广场等文化阵地,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不断提高乡村移风易俗工作的知晓率和群众参与率。

加大力度开展宣传教育,文明新风入人心

近日,云陵镇的党员们拿着手上的签字笔,在移风易俗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开展移风易俗,我们得做个表率,才能更好引领大家,做好这项文明工作。”现场一位党员同志合上笔盖,微笑着说道。为了使文明新风更加深入人心,云陵镇组织志愿者入户,发放移风易俗调查问卷,向居民讲解相关知识,让居民了解移风易俗近期取得的成果,努力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庆事小办。

移风易俗引领风尚,文明新风润泽城乡。近日来的宣传活动让群众深入了解移风易俗工作,为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在乡镇中形成氛围打下了良好基础。云陵镇将继续扎实谋划和开展移风易俗系列活动,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培养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漳州文明网 云霄新闻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