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之光遍洒兴化 莆田市志愿服务让城市分外温暖
http://wmf.fjsen.com 2018-11-14 16:43:54 来源:东南网

城厢区石厝健康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日活动

  洪玉清主任为市民义诊

11月14日是第11个“联合国糖尿病日”。11月12日上午,莆田城厢区石厝健康志愿服务队以“家庭与糖尿病”为主题在凤凰山妈祖驿站开展志愿服务日活动,加强关注家庭在糖尿病预防、管理和照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当天上午,活动特邀城厢区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洪玉清坐诊。活动中,洪医生详细询问前来义诊市民的日常饮食生活情况,为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制定适合个人的个体化降糖方案,耐心地为他们讲解国家相关扶贫政策,鼓励他们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洪医生的医术精湛,听说今天他要来这边义诊,就连忙过来让他帮忙诊治。”一位来自莆田忠门的市民向东南网“闽善行”记者说到。

洪玉清表示,强化家庭对糖尿病的管理、护理、预防和教育条件,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更好地管理和改善他们的健康状况,更好地预防和控制糖尿病。同时,他呼吁广大群众,要管住嘴、多动腿、控制体重、保持愉快的心情,尤其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群,得过妊娠糖尿病的妇女及其孩子,特别要注意控制体重,注意避免食用垃圾食品,增加患病的风险。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现场为广大群众免费测量体重、腰围、血压、血糖、进行糖尿病足部筛查,向群众派发宣传资料300多份,讲解糖尿病的危害及如何控制血糖等知识,切实提高居民对糖尿病的认识。

据悉,此次义诊活动不仅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也让广大糖尿病患者掌握了自身疾病现状,为下一步康复治疗指明了方向,广受群众好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