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资助,孤儿不孤:云霄七彩虹志愿队用7年坚持让百名孤儿绽放精彩
http://wmf.fjsen.com 2018-11-13 17:34:29 来源:文明风

七彩虹志愿者与部分福利院儿童合影

文明风11月13日讯  有这样一群人,不为名利、不图钱财,默默无闻地撒播真、善、美的种子,培育出郁郁葱葱、生机无限的爱心之树。这群人,以人格芳香润泽弱势群体,让坎坷与不幸稀释,让希望的光芒放大,让微笑重新绽放在忧伤的面庞。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云霄县七彩虹志愿队长期资助孤儿100多名,陪伴他们成长、成人、成长,让坠入冰谷的幼小心灵,开始萌生希望的嫩芽。

漳州云霄是福建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目前登记在册的孤儿就有36名。除此之外,还有许多事实无人抚养的儿童(即“事实孤儿”),因父母一方去世,另一方出走或再婚而失去父爱母爱,他们不算孤儿,却有着与孤儿类似的遭遇。他们是一个特殊的群体,父爱或母爱的缺失,导致他们得不到良好陪伴,知识教育得不到有效保障,身心得不到正常健康陪伴成长,容易给他们幼小的心灵留下了残缺的阴影。

在成长过程中,孤儿和“事实孤儿”又面临心理和物质双重压力和折磨,容易出现叛逆、厌世、学习成绩差等威胁社会安定的不良行为。只有呼吁全社会给予温暖和呵护,给予正确引导,才能助力他们健康成长。这就是云霄县七彩虹志愿队发起“爱心彩虹桥”孤儿陪伴成长公益行动的初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