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小孩齐动手 志愿服务添帮手 三明市全民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http://wmf.fjsen.com 2018-11-13 16:56:34 来源:文明风

永安市燕江小学志愿者

文明风11月13日讯 “生命在闪光,我们传递爱心的力量,生命在歌唱,我们一起飞翔……”这是三明的志愿者之歌,传唱山乡,与善意一起传递,让文明之花遍野。作为全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发源地,上世纪80年代的三明广泛深入开展“五讲四美三热爱”活动,擎起了精神文明建设的大旗。与文明二字休戚相关的志愿服务,也在三明早早萌芽。

多年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淀,加之老牌文明城市的精神熏陶,以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不断行动,种下了文明与善良的种子,三明市的志愿服务活动已形成了全民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

学校:授学生以知识,更要授之以品德

为了更好的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面开展,梅列区实验幼儿园中班年段全体幼儿、家长、教师开展了“小手牵大手”垃圾分类亲子实践活动。活动中,爸爸妈妈带着孩子们向过往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跟他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居民积极做好垃圾分类,提高垃圾分类正确率。

永安市燕江小学志愿者社团结合学校实际,组织三十多名教师志愿者开展挂包路段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对村道周边的杂草、纸屑、果皮等进行了清理;沿路提醒过往行人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劝诫人们为了人类以后美好的家园,请自觉将垃圾扔进垃圾箱。志愿者们互相帮助、相互学习劳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永安市第二实验小学的师生志愿者高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横幅及手牌,在市区大街和公园游走。积极宣传永安市“创城活动”,他们身着志愿者服装在公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还进入社区、街道向居民分发“创城”传单,宣讲创城知识内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永安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而努力。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让广大未成年人学生树立美德意识,尤溪县西城中心小学组织广大师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来到西城镇卫生院的街心公园,认真清理河边街道及公园里的每个角落。老师和孩子们不怕脏、不怕累的身影在沿河路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