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小孩齐动手 志愿服务添帮手 三明市全民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http://wmf.fjsen.com 2018-11-13 16:56:34 来源:文明风

富文社区

社区:营造“大手牵小手”志愿服务良好氛围

三元区群二社区联合大党委成员单位三元区长安小学,在社区组织未成年人开展以“小手牵大手,敬老助老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老人准备好了包水饺、汤圆的原料,学校20位孩子跟爷爷奶奶一起学包水饺、汤圆。忙碌过后,老少同乐共同品偿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不亦乐乎!此次活动提高了未成年人们尊老、敬老、助老的思想意识,也让老人感受到了无限的温暖。

三元区富文社区开展“小手牵大手 情暖立冬”助老活动,80多位居民和20多位小朋友参加。居民和孩子们在社区志愿者的引导下,携手擀皮包馅,很快一盆盆热气腾腾的包子馒头和汤圆出锅。在立冬这样特别的节日里,孩子们把汤圆喂到老人口中,让老人感受到了节日的浓浓暖意,大家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在永安市江滨社区的“四点半学校”,阅览室里整齐摆放着一千余册书籍,9台崭新的电脑围成了一个“绿色网吧”,楼上还有乒乓球桌、健身器材和书画室,这里是辖区孩子课余生活的“乐园”。如今,社区也将这里打造成了移风易俗宣传“阵地”,社区向孩子们宣传抵制“带彩打牌”,孩子又将这些“宣传”带回家,提高了他们这些大人在这方面的意识。这样的移风易俗宣传发挥了辖区孩子“小手牵大手”的作用,让孩子劝导家长远离牌桌,亲近书桌、球桌,使移风易俗之风“吹”入家家户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