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因书香而芬芳 莆田市倡导全民阅读让生活更有趣
http://wmf.fjsen.com 2018-11-13 15:00:00 来源:莆田文明网

文化是一座城市生命力、创造力与凝聚力的所在。近年来,莆田市开展多元化的文化服务,整合资源建设城市书房、组织开展各种读书活动,点亮了这座城市的文明之光,引导市民树立慎独、自律与文明的生活品质。

打造全新阅读新平台 城市书房让生活更美好

  市民正在莆阳书房看书、购书

2018年,莆田市以构建“城市书房”为重点,不断完善全民阅读基础设施建设,营造更加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六大莆阳书房将陆续开放,以崭新的公共文化服务方式,搭建起有趣味兼有深度的全民阅读平台,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高效、普惠的公共文化服务。

据了解,莆阳书房作为莆田市图书馆的“功能补充”,进一步健全了城市阅读的服务体系。古谯楼、市群众艺术馆、市博物馆、市图书馆和三清殿、绶溪公园翁氏民居开设的城市书房将陆续开放。莆阳书房不同于市图书馆朝九晚五的开放时间,市民不管白天还是晚上均可带上借书卡在书房就近借书还书。配合其他公共文化设施,莆阳书房让市民在俯仰之间闻到书香,感受城市夜晚不一样的文化气息。

据悉,莆阳书房的建设是通过学习考察其他地区城市书房建设,再结合莆田市文化特色及发展理念确定了基本的构建蓝图:建设具有莆阳特色的城市书房,内设置水吧、借阅区、阅读区等区域,与图书馆相比,书房的阅读氛围更为休闲,除了水吧提供饮品外,书房内还展示莆仙特色文创产品,为市民提供一个更加轻松、温馨、自由有情怀的阅读空间,成为城市新的文化地标,也成为了市民释放情怀的精神家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