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交警开展交通秩序整治 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1-08 16:54:01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1月8日讯(通讯员 周东军)最近气温逐渐降低,雨、雾等恶劣天气不断,特别是大风、降温、霜降等恶劣天气下,交通安全形势严峻,加之临近元旦,人流车流剧增,一些驾驶人对复杂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预估不足,导致冬季道路交通事故多发。为有效防范遏制冬季道路交通隐患,进一步压事故保安全,10月31日起,漳州交警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百日行动”,落实“除隐患、管秩序、广宣传、强应急”四项重点措施,夯实道路交通安全基础,督促落实整改措施,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力争行动期间亡人事故同比下降10%,推动全市交通安全形势进一步好转。“百日行动”开展至今,已处理事故警情1336起,查处“五类十项”交通违法行为982起,整改交通隐患248处,成效显著。

纵观今年,为做好全市交通管理工作,全市交警部门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强势推进,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昂扬向上的精气神、攻坚克难的战斗力,谋划在前,循时而动,开展一系列专项行动,实现道路交通安全态势总体平稳,文明交通城市逐步建成。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为集中打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漳州市交通安全稳定,自2月以来,我市交警部门秉持“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原则、“热爱人民,但不骄纵人民”的理念,结合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在全市单位内开展全市公安交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行动开展以来,漳州交警充分利用现有交通管理数据资源,结合车驾管业务办理、交通违法处罚、交通事故处理及路面执勤执法等日常工作,共对7.5万名人员、车辆信息的盘查比对和携带物品检查,收集发现情报线索65条。同时强化客运场站、二手车市场、建筑工地、仓储物流、复杂路段等重点部位的交通管理监管工作,紧盯重点群体和重点车辆,截至目前,共发现异常情况近百条,处置非法垄断和强占客运线路、暴力争抢客源、渣土运输、暴力抗法、打砸损毁线路交通工作等“黑恶”违法行为十余起。

全面开展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

自6月19日起,漳州市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柴油污染治理攻坚战,呵护花样漳州美丽家园,保证交通出行环境安全有序,还人民群众一片净土与蓝天。行动开展以来,漳州交警在全市范围内梳理拟淘汰的老旧柴油货车清单,对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一律进行强制报废处理,逾期不办理的,均发公告声明其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作废,并通过短信提示要求车主主动年检、报废。截至目前,全市重点车辆年检率、注销率达100%。通过规范漳州市工程运输车(渣土车)限行区域通行证管理,排查市区渣土车1448辆,倒逼渣土车运输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联合交通运输、城管执法等部门定期开展柴油货车专项整治行动,最大限度安排警力上路,逢车必查,逢疑必检,严厉打击柴油货车以及各类机动车超标排放行为,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柴油货车、渣土车闯禁行区域422起,不按道行驶152起,超载177起,拼装改装40起,无牌无证110起,遮挡污损号牌56起,查扣车辆165辆。在云霄举办一场时长93分钟的专题网络直播,向全国网友直观展现漳州交警加快富美漳州建设,保证交通出行环境安全有序,还人民群众一片净土与蓝天的坚定决心与铁腕手段。

强力推进漳州市“放管服”改革工作

今年6月以来,漳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致力打造“一站式”业务办理窗口,加大设施投入,完善窗口服务功能,规范窗口服务流程,实现交管工作新升级,有效提升了机动车驾驶人管理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目前,已对车驾管业务办理的申请材料实行四个减免,即资料免复印、表格免手工填写、车辆免费拓印和即将实现的相关部门证明凭证免予提交等以及实行18类业务一证通办、普通业务一窗通办、个性服务自助快办等,全面精简办理流程。同时,9月1日起,漳州市民已可通过交通管理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和12123手机APP,办理申领免检标志、交通违法处理等24项交管业务,我市机动车辆也已实现在全国范围内通检。

下一步,漳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还将对社会服务实行网点代办,并将交管服务延伸到农村地区,市民可利用乡镇政务服务网点等办事窗口,办理摩托车等级、补换领驾驶证等业务。

同时,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百日行动”将在全市进一步推进,各项交通管理措施也会相继推行。漳州不仅仅是公安、政府的城市,更是每一位市民栖息居所,每位居民都有“建设”它、爱护它的责任,请市民们遵守交通法规,配合交警执法,为文明交通城市的创建贡献一份力量。(芗城区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