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积极开展经典诵读 让传统文化浸润未成年人心灵
http://wmf.fjsen.com 2018-11-08 16:49:17 来源:文明风

梅列区开展未成年人经典诵读活动

文明风11月8日讯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打造文明校园,展现三明市未成年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新时代好少年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进,三明市多地积极开展未成年人经典诵读活动,培养热爱祖国、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勤学自强的优良品质。

梅列区:用经典诵读点亮校园

三明市实验小学东安分校(梅列区第二实验小学)举办了以“经典诵读 点亮校园”为主题的经典诗词诵读比赛。比赛中,参赛班级将古诗词配上音乐、画面以朗诵、表演的形式,或款款深情、或激情高昂,全方位展示,让观众真切地领悟到诗歌的意境,感受到美的熏陶。

活动旨在让学生在诵读中领悟经典的魅力,体验心灵深处的激情。本次比赛激发了他们热爱祖国、珍惜生活、热爱优秀传统文化的情感,同时也锻炼了他们的语言表达和表演能力。

大田县开展未成年人经典诵读活动

大田县:诵读经典展现自我 打造和谐文明校园

大田一中举行“颂经典 庆中秋”欢乐周末活动。同学们以学校社团为依托,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心选编节目,以朗诵、歌唱、舞蹈、小品等形式进行展示。百人诵读现场,同学们随着优雅的音乐齐声朗诵《望月怀远》、《月夜》、《水调歌头》、《木兰花慢》、《念奴娇•过洞庭》等诗题名篇,书声琅琅,情绪缓急,莫不和韵,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清流县开展未成年人经典诵读活动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清流县举行经典诵读比赛

清流县实验小学举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之“品味中华经典,传承优良传统”诵读大赛。全校43个班级在老师的带领下诵读了《三字经》《千字文》《毛泽东诗词》等国学经典诗文,同学们以说唱、舞蹈、乐器、字画等艺术表演形式,把中华经典文化的内涵和精髓生动地表现出来,领悟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感受到经典美文带给他们的种种欢娱和教益。

明溪开展未成年人经典诵读活动

明溪县举行经典诵读活动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呈现中华经典魅力,展示夏坊中心小学新时代好少年风采,明溪县夏坊中心小学举行经典诵读活动。学生们用朗诵、小组唱、吟诵、舞蹈+朗诵等形式表达了自己的爱国热情与民族自豪感,用真情献上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孩子们或着整齐的校服,或穿统一的裙子,或打扮成古时书生模样,朝气蓬勃,吟诵朗朗上口的《游子吟》、《弟子规》、《我的祖国》等作品,用精彩纷呈的表现淋漓尽致地抒发了对祖国的崇敬、热爱与赞美。

近年来,三明市将中华传统国学经典引进课堂,作为学校德育教育的重要内容及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推进亲子诵读,鼓励家长们积极参与,组织班级举行亲子读诵视频比赛,开展亲子诵读分享会,掀起诵读经典的新热潮。(三明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