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召开2018年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18-11-08 16:43:10 来源:文明风

会议现场

文明风11月8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推进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巩固文明县城创建成果。11月6日,罗源县召开2018年全县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对新一轮文明县城创建志愿服务工作进行部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元祥,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吴高斌,县委文明办副主任张宗清,各级文明单位(学校)分管领导,凤山镇、松山镇宣传委员及各社区代表共12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志愿服务条例》,吴高斌主任对文明单位(学校)进社区结对共建及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进行部署,县供电公司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

会议指出,志愿服务是一项光荣而高尚的事业,要立足新起点,凝心聚力,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努力提升全县志愿服务工作水平,把罗源县志愿服务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县城创建成果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责任感。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各单位要以文明创城为抓手,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根本任务,贯穿志愿服务活动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在罗源县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罗源县志愿服务跃上新台阶,开创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新局面。二要补齐短板,着力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水平。我县各社区通过正规途径登记注册的志愿者人数还有待提高。县文明办要积极搭建志愿服务平台,充分结合活动的开展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不断提高志愿服务制度化水平,推动全县志愿服务事业健康发展。同时,各有关单位(学校)要动员本单位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来。三要真抓实干,努力实现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志愿服务工作长效机制,确保各项活动深入开展、持续开展。各部门各单位要将志愿服务工作和文明创城及自身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紧密结合起来,将志愿服务切实融入到文明建设之中。县委文明办要将结对共建志愿服务工作作为各级文明单位(学校)、社区届期总评考核的重要内容,纳入日常创建考核成绩。建立健全奖惩机制,加强日常督查考核。各单位要立足长远,把有效做法常态化、制度化,形成活动持续深入开展的长效工作机制。要努力探索和创新共建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不断增强共建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针对性和实效性。(罗源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