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元权:8年公益路 “爱心”不“打烊”
http://wmf.fjsen.com 2018-10-31 11:31:57 来源:文明风

今年6月14日,黄天福家人向肖元权及“爱心100”送去感谢锦旗

文明风10月31日讯(通讯员 郑文典)近日,肖元权带领“爱心100”公益组织来到芗城区天宝镇塔尾村精准扶贫户柯金苹家中,为这个冷清的家带来了一片欢声笑语。肖元权是芗城区“真粥道”餐饮馆老板,8年来,他做慈善做上“瘾”,自制“爱心存折”、发放“爱心红包”、创立“爱心100”,多年如一日向急需帮助的困难户雪中送炭,用心用情送温暖献爱心,令人称道。

肖元权的父亲是一位国企工人,母亲从事个体服装经营。生活中,善良的父母常淳淳教诲他:“做人就跟做生意一样,要有舍才有得,遇上他人有困难时,能帮上忙的要尽量帮忙。”令他印象深刻。中学时,假期他经常跟随母亲学做生意,步入社会后,他自己创业经营服装批发。多年后,他转行创立“真粥道”粥馆,经营至今。由于打小就在社会底层摸爬滚打,肖元权比同龄人更能体会和感受平民百姓生活的艰辛与不易,更富有同情心。他常心想:将来有能力了,一定要尽力帮助身边的人。平时,虽然不算很富裕,但路遇乞丐行乞,他也毫不吝啬施舍。成家立业后,妻子与他的观念一致,夫妻共同创业,事业稳定,他也支持妻子捐款为娘家乡村造桥铺路做贡献。他牢记父母教导,特地在店里挂了幅“舍得”字画,时时提醒激励自己。

2010年,巷口街道举办玉树地震赈灾募捐义演,肖元权当场捐了5000元。那天,他从街道得知社区也有不少困难户需要帮助,便想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一发不可收拾走上公益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