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元权:8年公益路 “爱心”不“打烊”
http://wmf.fjsen.com 2018-10-31 11:31:57 来源:文明风

获得资助,双方皆大欢喜

经过精心准备,2010年6月1日,肖元权发起了第一期“爱心存折”,表示“把爱存于社会,让爱的‘利息’无限增长”。他自己设计制作“爱心存折”,每月1-5日,亲手向困难户发放粮油等帮扶物资,体验行善之乐。2011年11月1日,他续办第二期“爱心存折”,扶助对象增加至36户,年资助总额4万多元。2013年7月,他又开展“爱心红包”,继续入户资助特困户,每户2000至3000元,年捐助金额5万元,资助情况全部张贴在自家店面外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实实在在扶助贫困户。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看到困难群众开心,我比他们还高兴。”元权说。2012年春节前夕,一位特困老人托人用红纸写了一封匿名感谢信,一大早偷偷张贴在“真粥道”餐馆门口,称肖元权是“真周到”老板,情真意切地表达对他的感恩祝福。店员上班发现了,元权调出监控视频一看,方知是自己长期帮助的独居老人童阿婆。

后来,越来越多人通过微信发红包给元权,让他捐助身边有困难的人,肖元权便萌生了创立“爱心100”的想法。2016年5月,他注册创立了“爱心100”公益基金,建立“爱心100”微信群,把15名好友拉进群,共同商讨活动宗旨、制度等,提出“聚小善、成大爱”口号,约定每人每月捐献100元,全部捐助困难户,救助对象为陷入困境、急需获得帮助的重疾缺资、孤寡伤残和求学无力等人,范围从社区扩大到全芗城区,困难户名单由社区、村提供,受助原因、金额、证明及入户情况通过微信群及朋友圈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