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武市广泛开展重阳节孝老助老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0-24 21:46:47 来源:文明风

邵武市妇联志愿者走进敬老院

文明风10月24日讯(通讯员陈惠娟)佩茱萸登高赏秋,时值重阳佳节,邵武市各级各类文明单位积极举办丰富多彩活动,孝老助老,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志愿者情暖人心。邵武市沿山镇、大竹镇、洪墩镇、下沙镇、张厝乡、桂林乡等文明村镇,统计局、妇联、中闽水务等文明单位组织志愿者走进当地敬老院为老人们打扫活动室、走廊卫生,整理起居室。老干局开展“温情祝寿,做老干部的贴心人”上门祝寿活动,邵武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严军,邵武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翁东寿等一行7人,登门为今年90高龄的10位离休老干部祝寿。

孩子爱的陪伴。邵武市第一幼儿园小朋友给老人表演节目、聊天、捶背、捏肩、送礼物,和老人一起学国画,同时引导了孩子们在活动中学会感恩,懂得如何尊敬长辈、体谅父母、关爱他人。市直机关幼儿园小朋友走进严羽社区为老人表演手语舞,捶背捏腿,送上节日蛋糕,欢度佳节。实验幼儿园邀请孩子爷爷奶奶共度佳节,孩子们为洗脚按摩,亲手制作的爱心贺卡,表达感恩之情。

义诊送医保健康。邵武市立医院开展形式多样的送医活动联合鲤鱼山社区编排小品《卒中中心》,使老人对脑卒中健康防治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联合老干局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免费体检;在五一九路设点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为往来老年群众普及眼病知识、健康保健及血压测量。大埠岗镇联合卫生院志愿者服务队在竹源村村开展“重阳节关爱老年人”义诊活动,共服务约60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共100余份。通过开展义诊活动真正把关爱老人落到实处。邵武市民政局组织义诊队伍前往邵武市福利院、爱心老年公寓义诊服务,在近3个小时的义诊活动中,共接待入住老人5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