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召开 让文明新风落地生根
http://wmf.fjsen.com 2019-01-07 10:31:01 来源:文明风

莆田市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

文明风1月7日讯(通讯员 徐嘉馨 文/摄)1月4日下午,莆田市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会议由莆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鸿锁主持,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组组长柯卫群,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黄谦,市移风易俗工作联席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区(管委会)纪委分管副书记、文明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推进会上,黄谦汇报了上一阶段全市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开展的成效,指出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部署下一步工作。黄谦指出,去年以来,莆田市聚焦矛盾突出的陈规陋习,通过宣传引导、完善机制、典型引领、专项整治等一系列有效措施,移风易俗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在全市营造浓厚的文明氛围。然而“聘金彩礼搞变通”“专项整治不彻底”“工作发展不平衡”“自治能力还不足”“长效机制未健全”等一系列问题依然存在。

柯卫群就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如何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作讲话。柯卫群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压紧压实责任,把移风易俗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及时作出部署,层层压实责任,推动移风易俗工作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抓住“关键少数”,党员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带头移风易俗;强化监督检查,春节、元宵节即将来临,要通过督导、明察暗访等形式,查找违规违纪问题,拓展监督渠道,发挥好党风廉政监督员和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作用,着力抓好整改;严肃执纪问责,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移风易俗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警示、早制止、早教育,对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组织或参与歪风陋习行为要加大问责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深入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开展。

陈鸿锁强调,要点面结合,各个县区要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找准本地区较为盛行、群众反映强烈的歪风陋习开展工作;要条块结合,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根据文件要求和职责明确分工、主动靠前,深入一线指导,组织开展活动;要软硬结合,文明办和纪委密切协作,联合出台文件,全力保障移风易俗工作持续推进;要虚实结合,深入开展宣传引导,加大媒体宣传力度,营造倡导易俗新风,传递社会文明的浓厚氛围;要查处结合,文明办和纪委要加大对移风易俗工作的督促检查,掌握各县区和相关职能部门关于移风易俗工作的开展情况,对相关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情况要严肃追究问责,齐心协力打赢“除陋习、树新风”这场持久战,让文明新风落地生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