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创城不停歇 文明不止步
http://wmf.fjsen.com 2018-10-19 17:16:08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0月19日讯  创城只有进行时,没有结束时,为了防止各点位上出现问题反复、回潮现象,巩固创城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果,真正把创城工作落到实处,下一步应该怎么做?

10月12日上午,沙县召开2018创城迎检工作暨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议,会议要求,要强化环境卫生整治,强化市容环境整治,强化交通秩序整治,强化迎检点对标工作,强化从严执法意识,强化工作监督落实,进一步加大环境卫生、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的整治力度,特别是市民反映强烈、反复经常、久治不愈的占道经营、流动摊点、车辆乱停放、卫生脏乱等城市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的整治。

10月17日下午,由县创城办牵头,会同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效能办等组成创城督查组,对沙县城区路面占道经营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共检查出流动摊点、马路市场、店面违章搭建等占道经营13处,并要求有关行业、有关部门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县级)测评体系实地考察部分责任分解表》的职责分工,对照检查通报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同时,建议县住建局认真研究国务院《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根据沙县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现状,对临时设摊经营疏导点位及经营时间进行科学规范,制定相关的管理规范,堵疏结合,从根源上解决流动摊点难治理的问题。

下阶段,沙县将持续加强城市市容市貌日常管理,加大对主次干道沿线乱设摊点、占道经营行为的巡查执法力度,对严重影响市容秩序的流动摊点和马路市场,坚决依法清理取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