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诚信市民”评选活动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0-18 15:07:36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0月18日讯  为立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本,以加强社会诚信为着力点,大力选树宣传一批“诚信市民”,推动形成有利于诚信建设的社会环境和政策导向,建设诚信社会、文明社会。连江县“诚信市民”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申报连江县“诚信市民”的人选应当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爱党,遵纪守法,认真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履行承诺,事迹感人,群众公认、社会影响好,并具备以下条件:①.市级以上劳模;②.市级以上见义勇为、道德模范; ③.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无偿献血4000毫升以上的志愿献血者; ④.捐赠(折合)10000元以上的慈善捐赠人士;⑤.市级以上各类优秀志愿者;⑥.社会团体推荐,广大群众认可,有突出贡献的优秀市民。

据悉,连江县将对符合条件且被评选为“诚信市民”的人员在行政服务中心办事、银行贷款、交通出行、县A级旅游景点、图书馆等事项中予以激励。每年我县将对连江县“诚信市民”予以复审,如有被列为“黑名单”或有违法违纪记录及社会影响恶劣的,将取消其“诚信市民”荣誉并在县政府网站等官方媒体予以公示。

下阶段连江县还将“诚信市民”评选活动与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与大力宣传全国诚信建设万里行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评选活动结合起来,大力弘扬“诚信最美”建设工作,为推进文明向上的社会风尚、崇德向善的社会提供强大的信用、道德支撑。(连江县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