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不停歇 文明在路上——清流县召开新一届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动员大会
http://wmf.fjsen.com 2018-10-18 15:01:58 来源:文明风

大会现场

文明风10月18日讯(通讯员 陈水华)争做文明清流人,共建美丽清流城。10月17日上午,清流县召开新一届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动员大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大精神,动员全县上下迅速行动,进一步提升创建成果,安排部署新一届全县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全面打响新一届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号角。

县委书记池芝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长张春华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廖祥初对新一届创城初评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公安局、交通局、市监局、城管局、龙津镇5个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县处级在家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单位、省市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城区中小学校校长、龙津镇4个社区书记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就如何打好创城攻坚战,池书记强调三点意见:一、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锲而不舍把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进行到底。之所以有这样的信心、决心,是基于对创建工作形势的总体判断,概括起来就是三句话。一是我们取得的成效十分显著;二是我们面临的竞争十分激烈;三是我们创成的底气十分充足。二、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在新一轮创建周期中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要按照“2018年强基础、2019年上台阶、2020年全面创成”的总体工作思路,认真分析我县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找准新一轮创建的攻坚点、突破点,对症下药、压茬推进,确保2020年创建成功。一要明确要求;二要争创特色;三要健全机制。三、全民动员、尽锐出战,以最强的执行力夺取创建首战告捷。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是责任、是使命,更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围绕自己的创建工作和创评目标,切实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新格局。一是责任落实要到岗到人;二是宣传发动要有声有势。三是统筹协调要顺利顺畅。四是督查考核要严明严格。

会议向全县发出创城总动员,号召全县各级各部门锁定目标、查找不足、补齐短板、精准发力,全力进位争先,切实抓细抓好常态化创建工作,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全面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形象,全面加强常规创建,提升市民素养,全面加强舆论宣传,营造创建氛围,全力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展示城市形象,促进可持续发展,为建设“宜居宜业幸福新清流”加分添彩。(清流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