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长泰:百善孝为先 家风代代传
http://wmf.fjsen.com 2018-10-17 11:14:12 来源:文明风

叶生勇向笔者展示孝子榜名单上自己的名字

文明风10月17日讯  近日,笔者步入长泰县岩溪镇珪后追远堂,叶氏联谊会常务理事叶家荣老人指着厅堂上方悬挂着的一方刻有“孝子”的牌匾介绍说,我们现在每年在村民中评选“孝子”“孝媳”,此举是效仿先辈的优秀做法,展示贤德人的勋绩,发扬良好家风,同时教育后人要常怀感恩与积善之心。

“你看,我是2012年评选上孝子的,这个名单上都有写。”叶生勇一脸自豪地指着追远堂孝子榜说道。古朴肃穆的追远堂墙面上悬挂着一个个崭新的红底匾额,记录着每年上榜的孝子贤媳名单和当年获选人事迹。

每逢冬至时节,叶家荣等叶氏联谊会成员便将对“孝子”“孝媳”的推荐人选进行考察筛选,并撰写人物事迹,在元宵节前召开大会确定最终孝子贤媳名单,制作牌匾、人物事迹悬挂于追远堂公示,让旅居海外、客居他乡的叶氏游子在元宵节回来省亲谒祖时可感受到家族自身良好的文明家风美德,让叶氏后辈能有个学习好榜样,向父辈们看齐。(漳州文明网、漳州新闻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