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同安区启动“洁净家园”行动 志愿服务送到乡村
http://wmf.fjsen.com 2018-10-15 17:05:35 吴耀东 来源:厦门文明网

13日上午,同安区“洁净家园”整治月暨“一把扫把扫到底”工作集中攻坚行动在同安区祥平街道溪声社区启动。

10月13日上午,厦门市同安区“洁净家园”整治月暨“一把扫把扫到底”工作集中攻坚行动在同安区祥平街道溪声社区启动。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城市长效管理水平,营造良好城乡人居环境,按照同安区委、区政府关于“一把扫把扫到底”机制建设要求,同安区决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洁净家园”行动,对全区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整治。

10月14日,同安区共有5000余名志愿者走到村头巷尾,参加“洁净家园”行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将结合“洁净家园”行动全面推动所辖村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力争在10月底前将全区所有村居纳入“一把扫把扫到底”工作机制。

发挥“主人翁”精神 让村庄更美丽

13日上午,同安区文明办和同安区建设局在溪声社区党群服务活动中心举行了简短的启动仪式,拉开了此次同安区“洁净家园”整治月的大幕。

启动仪式后,来自同安区实验幼儿园、同安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和同安区城管执法局等单位的志愿者沿着村庄主干道,手持笤帚、畚斗、长尾夹、长竹扫等清洁工具奋力清扫各种垃圾。道路两侧的枯枝烂叶、纸屑、烟头、废塑料、沙土等各种垃圾很快被一扫而光。

而在不远处的溪声社区竹仔林里,祥平街道的志愿者和当地村民同样挥汗如雨。他们有的用铁锹铲,有的用扫把扫,把村庄里堆积多年的各种垃圾不停地装到垃圾转运车上。

“把村庄里几十年的垃圾都清干净,是为接下来推行‘一把扫把扫到底’做准备。”溪声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福荫说,以前村庄环卫工作是由一家物业公司承包,效果不理想,听说要实行新的机制,村民几天前就已经行动起来了,不仅把家里不要的东西搬出来让垃圾转运车运走,还主动把自己的房前屋后打扫干净,“大家的热情都很高,以后我们的村庄一定会更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