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集美寻找“零交通违法”好司机 可获文明大礼
http://wmf.fjsen.com 2018-10-12 17:01:13 李霖 来源:厦门文明网

  寻找“零交通违法”好司机现场报名点聚集了众多市民。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荷叶说唱《争当礼让人》。东南网记者 李霖摄

  观众参与有奖问答环节。东南网记者 李霖摄

10月11日下午,“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厦门市集美区寻找“零交通违法”好司机道路交通安全系列宣传活动第二场在杏滨街道杏美文化广场举办,通过文艺演出、入户宣传等形式,营造“文明、和谐、礼让”的良好交通氛围。

恰逢下班时间,附近工厂、企业职工和周边居民们纷纷围拢到广场上。台上,荷叶说唱《争当礼让人》、歌曲《喝酒千万别开车》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用寓教于乐的形式宣传文明安全交通知识。台下的帐篷内,各主办单位派驻工作人员为市民答疑解惑,并现场分发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材料。

“几周岁以下的儿童不能骑自行车?”“12周岁。”在节目间隙,有奖知识问答环节颇受欢迎,市民还积极分享日常出行感受。前场社区居民杨大姐告诉记者,虽然市民的文明交通素质越来越高,但行人过街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还是屡禁不止,这种宣传活动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

据悉,集美区寻找“零交通违法”好司机道路交通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将持续至12月,并陆续走进多个镇街,进一步创建平安家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增强居民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

本次活动由集美区委文明办、集美区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办、集美区交通运输局、集美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集美区妇女联合会、杏滨街道办事处主办,集美区义务交警队协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