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屿区各学校举行“向国旗敬礼”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0-09 17:25:44 来源:文明风

秀屿区实验小学开展国庆节“我与祖国共成长  拥抱美好新时代”暨“向国旗敬礼”活动

文明风10月9日讯  为庆祝国庆节,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丰富假期生活,秀屿区各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学生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爱国情怀。

秀屿区实验小学开展国庆节“我与祖国共成长  拥抱美好新时代”暨“向国旗敬礼”活动

9月30日上午,秀屿区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在操场上隆重举行我与祖国共成长  拥抱美好新时代”暨“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8时3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庄严而立,齐唱国歌。

学生代表在国旗下向同学们发出了倡议,希望全体同学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养成热爱祖国、维护国家利益的好习惯。

随后,还举办“我与祖国共成长  拥抱美好新时代”的签名活动。校领导、教师代表、各班学生代表纷纷在签名墙上签名并郑重承诺,充分展示我校师生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增强爱国之情,坚定报国之志。

莆田第十一中学举行“我与国旗合个影  我为祖国点个赞”活动

莆田第十一中学:我与国旗合个影  我为祖国点个赞

9月30日上午,莆田第十一中学举行“我与国旗合个影 我为祖国点个赞”主题活动,2800多位莘莘学子,争相与国旗合影,纷纷为祖国点赞。

活动中,同学们有的排成心型与国旗合影,寓意心怀祖国;有的竖起大拇指点赞,歌颂厉害了我的国;有的在国旗下宣誓: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对祖国默默的祝福……这一道道洋溢着爱国情怀的靓丽风景线,成为国庆前夕,十一中校园最时尚的精神追求。

毓英中学举行“党在我心中,班班有歌声”迎国庆歌咏比赛

毓英中学举行“党在我心中,班班有歌声”迎国庆歌咏比赛活动

9月30日,毓英中学举行“党在我心中,班班有歌声”迎国庆歌咏比赛活动。

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分七、八年段场次举行。各年段各班根据班情,自选曲目,突出知党爱党、听党话跟党走主题,精选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中国梦和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歌曲,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人民军队好等主旋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今天是你的生日》《爱我中华》《打靶归来》、《平凡之路》《打靶归来》……一首首动人的旋律回荡在校园,讴歌祖国辉煌成就,展望美好明天,唱出了毓英学子的青春梦想,也唱出了每个班级的鲜明特色,体现了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也展示学校美育的丰硕成果。

比赛中,各个班级身穿统一装束,依次登场,展示飒爽台风,亮出甜美嗓音。激情舞台,精彩演出,创意不断。31个班级角逐集体奖、优秀组织奖、 最佳创意奖、最佳服饰奖四类奖项。

平海第一中心幼儿园开展“童心庆国庆”主题教育活动

平海第一中心幼儿园开展“童心庆国庆”主题教育活动

9月30日,平海中心幼儿园利用祖国69周年华诞这一教育契机,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

该园在大班年级组举行了大合唱表演,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饱满的热情,演唱了一首首朗朗上口、悦耳动听的歌颂祖国的儿童歌曲,大大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中班年级组开展“祖国妈妈生日快乐”手工装饰画。孩子们欢聚在长廊上,用自己灵活的小手尽心尽情地剪剪、画画、贴贴。借助这些活动,让孩子们了解祖国的地大物博、物产富饶,让“了不起的中国人”在孩子们的头脑中留下永恒的痕迹。

小班年级组开展迎国庆主题“我的祖国,我的骄傲”的活动中,贺卡制作亲子活动。活动中,幼儿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动脑筋,显身手,利用各种废旧物品,如旧挂历纸、硬板纸、糖果包装纸、赤豆、吸管、串珠等材料,设计出了一张张新颖独特、手工精致的创意贺卡。许多小朋友还在贺卡里画上中国国旗、中国地图、民族娃娃等,表达出了全家人对祖国妈妈的美好祝福。(秀屿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