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召开全市移风易俗工作现场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18-09-25 15:07:11 来源:文明风

会议现场

文明风9月25日讯(通讯员 陈晓龙)9月21日下午,南安市召开全市移风易俗工作现场推进会,南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忠溪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府副调研员陈巧英主持会议。市直相关单位、各乡镇(街道、开发区)、移风易俗示范村、移风易俗重点推进村负责人等参加。

会上,梅山镇、向阳乡、官桥镇、码头镇诗南村、丰州镇素雅村5个单位作移风易俗工作经验交流。陈巧英副调研员对5个单位的经验做法进行了精彩点评,充分肯定各相关单位的工作成效,并对下阶段移风易俗工作作了部署: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党委(党工委)书记作为移风易俗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承担统筹组织和指导协调作用,针对所辖职责范围内的薄弱环节、问题短板上聚焦发力,做好移风易俗各项工作。

二是认真对标找差。认真对照《泉州市移风易俗工作量化考评表》量化考评标准,逐一梳理迎检项目,做到查缺补漏、精益求精。

三是确保全面覆盖。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市直相关部门不能存在侥幸心理,一定要对照乡镇、村居检查的重点,全面抓好,不放过任何死角、任何盲区。各级各单位要提前介入,做好迎检期间的移风易俗工作,确保在全市范围内不出现婚丧喜庆铺张浪费现象。各级各单位要守土有责,努力做好,不要拖了全市的后腿。

四是深化殡葬改革。拿出切实可行的操作办法出来,必须加强统筹、快马加鞭、及时出台相应管理办法,以保证社会正常秩序,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和公共利益,维护城市容貌和公共环境卫生,巩固移风易俗工作成果。

五是加大宣传引导。各级各单位要在宣传的广度、深度上做足做够,充分利用全媒体和“两微一端”等各类媒介资源,迅速掀起宣传热潮,让移风易俗的相关规定、目的意义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不断提高移风易俗知晓率、满意率、支持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