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9-23 10:12:14 来源:文明风

天元社区中秋节读书活动

文明风9月23日讯(通讯员 魏淑佳)中秋期间,鼓楼区深挖中秋节日内涵,立足贴近市民群众,丰富市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深化了“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中秋节系列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

经典诵读扬传统

中秋前夕正值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活动周,鼓楼区开展以经典诵读为主的实践活动,将普通话推广和弘扬传统文化的中秋佳节相结合,让传统与现代相碰撞,深化节日内涵。洪山小学开展“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推普周活动,通过经典诵读活动、宣传推普知识、“啄木鸟”纠错行动、趣味亲子阅读等多彩实践活动,增强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构建和谐校园;鼓楼区博物馆开展第16期公益国学培训班,为孩子讲授《以德育人 根深叶茂》,并教授小朋友“心到、眼到、口到”的读书方法,让孩子们感受国学经典中蕴涵的传统美德,在潜移默化中塑造着孩子们的人格;铜盘社区开展中华经典诗文读书日活动,组织广大干部群众诵读中华经典诗文,增进对于传统文化的热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