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部署开展2018年“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9-20 17:44:44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9月20日讯(通讯员陈燕燕)为进一步强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引导市民和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闽南中秋节日习俗,泉港区部署开展2018年“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一、推进民间民俗活动。组织开展闽南优秀传统文化、闽南节日民俗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举办民俗讲座、文艺晚会、中秋诗会等活动,让广大群众充分感受中秋传统节日魅力,提升爱国主义情怀。

二、开展关爱困难群众活动。以“互助友爱、共度佳节”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和“邻里守望”活动,进一步关爱困难群众,让困难群众感受节日温暖。

三、举办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广泛开展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社会主义的中秋经典诵读活动,举办中秋“咏月”诗文朗诵会、中秋诗词赏析讲座等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自觉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四、加强节日宣传营造氛围。运用多种宣传渠道,加大对“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的宣传力度,充分挖掘中秋节深厚文化内涵,大力宣传中秋节主题活动,努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