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安全进校园 边警护航开学季
http://wmf.fjsen.com 2018-09-13 17:11:36 来源:文明风

警官给学生上安全教育课

文明风9月13日讯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请你准备行,横路应走斑马线……”新学期伊始,中小学生将陆续回校上课,连日来,龙海边防大队官兵在龙海市玉枕村小学开展的法制安全宣传课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这是龙海大队的官兵们开展“安全进校园 护航开学季”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悉,这个大队结合开学季到来,与驻地学校积极开展校园安防合作,共同强化校园安全管理,深化“护校安园”行动,为学生营造安定和谐的学习氛围,以安全迎接开学第一天的到来。

期间,为了保证辖区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平安开学,各基层派出所精心准备了“安全大礼包”,组织民警在开学前夕组织警力对辖区内学校教学楼、操场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对学校周边的网吧、商店、旅店等重点场所进行整治,并与校方分别签订了《平安校园协议书》,为广大师生营造了健康的外部环境。

活动中,官兵从贴近青少年实际角度出发,通过生动、通俗的语言,分别从活动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社会生活安全等多方面向在校师生阐述了安全常识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此外,民警还适时调整巡防重点,加大晚上以及周末的校园周边治安巡逻防控密度和力度,在深入学校指导校方建立健全各项内部安全保卫制度的基础上,组织保卫人员开展培训,并对校内消防设施、监控系统、防暴器械等安全防护设备进行了检查,及时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不断提辖区各个学校的内部安全防控能力。(龙海市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