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召开庆祝2018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http://wmf.fjsen.com 2018-09-10 08:56:44 周琳 来源:东南网

做“四有”好老师 当学生“引路人”

我省召开庆祝2018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于伟国讲话 唐登杰主持

东南网9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委、省政府9日在福州召开福建省庆祝2018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出席并为受表彰的我省杰出人民教师、特级教师代表颁奖。于伟国希望全省广大教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目标,努力当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在新福建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

于伟国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受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56万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向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长期以来,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初心、不忘使命,默默坚守一线、献身教育事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为国家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值得全社会尊重和学习。

于伟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位置,作出了一系列优先发展教育、关心关爱教师的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饱含了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的关怀期望,为我们进一步推进教育事业发展、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于伟国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新福建建设迫切需要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涌现一大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希望全省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的忠诚践行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学生正确的思想航向,为学生插上理想的翅膀。涵养为师之德,做修身立德的模范先行者。以良好的师表风范和人格修养熏陶感染学生,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升能力素质,做终生学习的不懈追求者。主动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新技术,踊跃投身教育改革创新实践,不断增强教书育人本领。常存仁爱之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忠实守护者。把爱心贯穿到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坚持严慈相济,成为伴随学生成长的良师益友。

于伟国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福建没有理由不把教育办好”的嘱托,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快补齐教育发展短板,持续推进教育公平,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以教育优先发展支撑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要把教师工作置于教育事业发展重点支持的战略领域,加大正向激励,宣传先进事迹,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使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社会上有荣誉感。

教师节前,宁德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教师党支部全体教师给于伟国写信。于伟国在回信中肯定他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无怨无悔扎根闽东老区,潜下身子教书育人,自筹资金奖教助学,积极助力创业创新,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勉励他们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的领导、思想政治、立德树人、改革创新、服务发展上下大功夫,当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省领导梁建勇、吴洪芹、薛卫民参加表彰大会。副省长杨贤金在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田昭武等32名同志获得“福建省第五届杰出人民教师”荣誉称号,黄丹青等195名同志获得“福建省特级教师”荣誉称号。会上,省杰出人民教师代表、福建师范大学教授余文森,省特级教师代表、仙游县城东小学高级教师黄青梅作了发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