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爱心助学蔚然成风 弘扬文明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18-09-07 15:43:36 来源:文明风

爱心企业捐资助学活动

文明风9月7日讯(通讯员 胡苏凤)金秋时节正是莘莘学子报名开学的时间,为切实关爱贫困学生,帮助贫困学生家庭,在尤溪县,寒门学子的求学之路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众多爱心企业家通过设立奖学金项目、成立基金会及个人一对一等多种方式,各级文明单位通过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活动,对贫困学生进行爱心帮扶,爱心助学蔚然成风,进一步弘扬文明新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

9月4日,尤溪县人武部一行来到梅仙镇开展“走访慰问贫困学生,爱心关爱传播温暖”慰问活动。走访慰问过程中,慰问团与家长、学生亲切地唠家常,仔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状况、身体状况、以及在当地享受政府资助情况,向家长宣传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鼓励他们了解国家政策、用好国家政策,克服暂时的困难,确保孩子的上学不受影响。同时对贫困生提出殷切希望,鼓励他们要克服重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被慰问学子表示,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用好成绩来回报这份关爱。家长也深受感动,感谢政府的关心帮助,表示他们一定会支持孩子好好上学,健康成长,早日回报社会。

落户于洋中镇洋边村的福建光华百斯特生态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举行了光华百斯特第十一届奖助学金发放暨村企和谐座谈会,向16名贫困、优秀学生颁发奖助学金。为了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让孩子们顺利完成学业,光华百斯特公司自2007年设立“光华百斯特洋边村奖助学金”以来,共资助学生119人,累计发放奖助学金和补贴费用31.257万元。

全国“最美中学生”、福建省美德少年提名奖获得者林雨欣,今年高考以文科592分的成绩被福建师范大学金融学专业录取,因为家庭贫困,在喜悦之余,进入大学的学费、生活费让林雨欣犯了愁。但社会是个温暖的大家庭,在了解到情况后,有关部门第一时间发出倡议,相关单位和一批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帮助林雨欣实现大学梦想。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目前,林雨欣已经筹集到了首年上大学的费用,爱心企业家和相关部门表示,今后将会持续做好帮扶工作,确保孩子上大学无后顾之忧。

西滨镇西洋村召集12名考上本科的优秀学子和家长进行座谈,并发放800元“村级奖学金”。奖学金由村500元、西洋泰山宫协会300元构成,800元是一份祝福与关爱,也是一份激励和支持。西洋村已连续三年召开优秀学子及家长座谈会,为33名学子送上“村级奖学金”,让莘莘学子感受村集体的关怀,造浓关爱子女教育、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氛围。(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