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召开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18-09-10 11:17:23 来源:文明风

 

会议现场

文明风9月10日讯  9月6日下午,马尾区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在区委礼堂召开。区四套班子领导、调研员、副调研员,琅岐经济区分管领导,区各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主要领导、组织人事工作分管领导,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宣传委员参加。

区委书记赵学峰出席并作重要讲话。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主持会议。

会上,赵学峰书记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强调部署。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他强调:

一要凝聚合力,推进文明城区创建。今年是新一轮文明创建的起始年。针对创建工作中依然存在的问题,各级各部门都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应付心理,认真加以解决。

二要拓展载体,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要围绕“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总体目标,将文明城市创建与新型城镇化建设相结合,聚焦村镇、社区等基层单位,精心设计载体,使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始终保持旺盛的生机活力。

三要强化引领,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船政文化精神。加快船政文化主题公园、船政家风家训馆建设,擦亮船政文化品牌。大力倡导文明道德风尚。强化典型宣传,加强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宣传力度,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全面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继续打造“两马同春闹元宵”、“千叟宴”等特色文化品牌,增强传统文化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四要加强领导,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精神文明建设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必须加强领导,形成合力。要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宣传引导。

会议传达了福建省、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先进命名表彰大会精神,总结经验,研究部署下阶段马尾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上,马尾区委副书记游昕通报受上级表彰的文明先进集体名单,并宣读区委、区政府表彰决定。(马尾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