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扎实开展“金秋助学”入户慰问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9-06 16:10:08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9月6日讯  金秋九月是丰收的季节,也是新的学年即将开始的时候,学子们都将带着父母、老师的期望与嘱托开始新的学习,但是……由于家庭贫困有些孩子的求学之路并不是那么一帆风顺。为帮助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能够顺利地进入大学校园就读最近,芗城区的文明办、慈善总会、扶贫办、关工委领导带领部分慈善基金和爱心企业负责人入户慰问一批今年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的困难家庭学生,并为受助学生送去助学金。

  据了解,本次慈善“金秋助学”活动共资助53人,其中:本科25人、大专28人,资助金额达23.7万元。受助者皆是持有今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通知书的新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本区城乡户口的低保户家庭的子女;已建档立卡的精准扶贫户家庭的子女;近三年家庭直系亲属患有癌症、白血病、血友病、地中海贫血症等重疾病家庭的子女;遭遇重大车祸、重大火灾等突发性灾祸家庭的子女。

9月4日,芗城区关工委、文明办、团委、妇联、科协、教育局、民政局联合开展“精准扶贫、助你成才”金秋助学活动。区关工委主任冯爱珍带领区关工委全体成员及六部门领导分别到区属十个镇、街道贫困学生家中,走访慰问了55名贫困在校高中、初中和小学生,发放助学金3.85万元。 慰问中,领导与学生及其家人亲切交谈,询问家庭状况和孩子的学习情况,并送上助学金。同时,叮嘱学生们要珍惜学习机会,刻苦学习,通过自身的努力,成长为朝气蓬勃、好学上进、可信可为的合格人才,早日回报家庭和社会。并鼓励他们在新的学年里积极克服生活困难,保持吃苦耐劳的品质。(芗城区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