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区:各小学“开学第一课”精彩纷呈
http://wmf.fjsen.com 2018-09-05 15:31:51 来源:文明风

敖峰小学“开蒙 启智 立德”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

敖峰小学:“开蒙、启智、立德”新生入学仪式

9月3日,103位小朋友迈入了福州市敖峰小学的校门,成为一名光荣的一年级学生,开始了崭新的小学生涯。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学校为一年级新生举行了别具一格的新生入学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新生入学仪式拉开帷幕,王惜萍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表达了全体师生对一年级小朋友的热烈欢迎和衷心祝福。接着辅导员上台发言,呼吁同学们在新学期有新风貌,用新姿态迎接新挑战!更努力、更拼搏、更进步!一年级的师生们还进行庄严隆重的拜师礼,班主任老师发言致辞,孩子们鞠躬回礼,并在大队委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随后,一年级的小朋友还在大队委、辅导员带领下参观校园,认识新环境。课堂上,班主任利用班会课时间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让学生认识安全教育对自身的重要性,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尊老爱幼,诚实做人,发奋读书,助人为乐,争做文明小标兵!

龙江小学:走进新学期,燃起新希望

9月3日上午,福州市龙江小学全体师生齐聚一堂,举行了隆重的秋季开学典礼。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了帷幕。学生代表王予彤代表全体同学表达了新学期的决心,他们将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用最执着的努力书写新篇章。随后,教师代表伊老师在讲话中对不同年级的同学提出了不同阶段的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里能够轻松愉快地学习,做一个勤奋、活泼、有礼貌的孩子。总辅导员林老师代表行政组老师们对新加入的一年级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最后,吴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学期致辞,对同学们的学习、成长提出了新要求,他的亲切讲话不仅饱含着校领导对同学们的厚望,也代表了全体老师的殷殷期盼。(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