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网爱心小分队走进八个乡镇 为14名贫困学子送去3万元助学款
http://wmf.fjsen.com 2018-09-05 10:57:44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9月5日讯(通讯员 郑志林)8月28日,永春网爱心小分队举办金秋助学行动,为永春14名贫困学子送去三万多元爱心助学金。

“我们几乎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举办金秋助学活动,这种公益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许多热心人士的一致认可,也得到了社会大众的肯定与赞誉,爱心人士的参与度也在不断提高,让星星之火燎原,圆孩子们上学的梦“永春网爱心小分队负责人郑志林说。

活动当天,永春网爱心小分队的志愿者们一行深入到桃城、岵山、玉斗、坑仔口、下洋、锦斗、东平等八个乡镇的14位贫困学生家中,详细了解其贫困情况,亲切交谈,为他们送去了3万多元的助学金。本次活动,让贫困学子的心中,多了一份阳光。

“要不是有这群爱心人士,我只能对着福建农林大学抱憾终身,我一定会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心怀感恩,回报社会。”永春县桃城镇“二女”困难户大学生小郑满脸感激地说。

小郑出生于家庭较贫困的农村二女户,父亲去年在一场车祸中逝世,现在靠着母亲打工维系家庭。今年她高考以560分的成绩录取于福建农林大学。当她一家正在为大学学费一筹莫展的时候,永春网爱心小分队给她送去了8000元的助学金。

秉持着“帮助别人 快乐自己”的理念,永春网爱心小分队每年都会发起爱心助学活动,倡导社会组织、爱心企业一同加入到这场公益助力脱贫的爱心行动中来,倡议书发出后,就有80多位热心网友积极参与,其中登宝路服饰的杨总当场为本次助学活动捐赠17000.00元,来自晋江的吕先生夫妇也特意赶回永春参加活动

另有多名爱心人士还跟几位受助学生进行结对帮扶,长期资助每个学期800/1000不等的生活补贴……一幕幕暖心画面让人感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