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名志愿者开展清洁家园行动 扮靓银城迎接新学季
http://wmf.fjsen.com 2018-09-04 10:40:11 黄静怡 林文足 洪闽景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9月4日讯(通讯员 黄静怡 林文足 洪闽景)9月3日,中小学生迎来了新的开学季,开学前夕,同安区近5000名社会各界志愿者走到大街小巷,开展清洁家园行动。据介绍,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已成为同安区文明创建过程中的常态之举。

各单位负责人带头

工作人员积极参与

昨天上午,以镇、街、场为单位,全面清理全区主次干道两侧、城乡接合部生活垃圾、土头垃圾,重点整治乱张贴、乱悬挂、乱堆杂的现象。

此次清洁家园行动中,同安区文明委要求把参加清洁家园行动作为文明单位履行社会责任、参与文明创建的重要抓手。区领导到各自挂钩联系的镇(街、场、开发区)参加清洁家园行动,各镇(街、场、开发区)牵头组织本辖区行动,区直机关、各市属单位、各企事业单位(学校)负责人带头,全体工作人员参与到行动中来。同安区文明办还组织“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各志愿服务队到村居参加行动。

志愿者分工协作

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

同安区“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旗下的金秋艺术团志愿服务队组织了31名文艺骨干志愿者,前往双溪公园清理垃圾。志愿者方秀卿说,志愿者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有多名女志愿者住在岛内,但她们仍准时赶来参加。一名男志愿者腰椎痛尚未痊愈,也坚持全程参加活动。

东山民俗文化志愿服务队的30多名志愿者,昨天来到同安的西安社区,与社区志愿者一起行动,不少党员志愿者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志愿者分工协作,不怕脏不怕累,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该服务队负责人刘志勇说。

学校教师走出校门

加入美化城市的行列

许多教育工作者昨天也走出校门参与行动,如美林中学、新城小学、梧侣学校、兴国幼儿园等学校的老师。梧侣学校志愿者叶凯雯说,这样的行动既增强了老师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也能更好地引导市民、学生自觉加入美化净化城市的行列。

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已成为同安区文明创建过程中的常态之举。2016年“莫兰蒂”台风过后,为重建共同的美丽家园,同安区5万名党员干部、志愿者、部队官兵走上街头清洁家园,展现了同安人的“家园精神”。此后,同安区发扬这种“家园精神”,多次发起清洁家园行动,并得到广大居民群众的积极响应,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文明意识、家园意识,擦亮“富美同安”的文明底色。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