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深入推进“护苗2018”行动 营造开学良好氛围
http://wmf.fjsen.com 2018-08-28 15:43:11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8月28日讯(通讯员 马兆湘)开学来临之际,为保障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健康良好,县“扫黄打非”办、县文体广新局、文化综合执法大队集中力量抓好“护苗”三项工作,深入推进“护苗2018”行动。

一是在暑期尾声和中小学秋季开学前后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集中检查。8月13日至8月24日开展为期两周校园周边文化市场集中整治,专项整治针对各中小学校校园周边环境、书店、报刊亭等进行全面清查,重点检查书店是否有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是否经新闻出版部门备案,是否年检,进销货清单是否齐全,有无销售涉少儿非法有害出版物、违禁出版物发行行为。

二是开展教材教辅市场专项督导检查。1、针对教材分批发放的具体情况,对新华书店等发行单位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销售、图书质量、安全生产等情况,保障中小学教材发行和发放工作。8月15日,县“扫黄打非”办联合县文化综合执法大队开展全县印刷复制发行大检查,检查是否存在印刷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的图书、报刊等行为,查缴非法制版、装订政治性非法出版物和以未成年人为主要读者对象,宣扬淫秽色情、凶杀暴力、封建迷信以及伪科学内容的等各类有害出版物,真正从源头遏制违法犯罪发生。

三是加强对涉少儿有害出版物、涉未成年人传播网络有害信息、涉儿童色情信息案件查办。对辖区内网络文学、游戏、动漫等网站及应用进行定期监测,在休息日、节假日等青少年易接触网络的重点时段,强化网络监测力度,清理含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有害网络出版物及信息。

通过专项检查,进一步净化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地外部环境。(上杭县文明办 文体广新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