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公益广告扮靓城市乡村 使之成为一道亮丽风景
http://wmf.fjsen.com 2018-08-27 11:23:19 来源:文明风

大田县建设镇建国村公益广告宣传栏一角

公益广告遍布农村,滋润滋养农民心里,弘扬和传播社会正能量。

来到省级文明乡镇—奇韬镇,公益广告遍布奇韬镇大街上,新村点墙面上,新的建筑物挡墙里。分管精神文明领导告诉我们,2018年春节前,奇韬镇建成首个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通过文化长廊、宣传画、草地、景观栈道展板等形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传统美德、家规家训、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等内容融入广场的各个角落,让村民在游玩中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传统文化以及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弘扬和传播社会正能量。

走在全国文化古村—建设镇建国村,境内有国家级琵琶堡,村里结合文化古村,建设100米文化长廊,全部宣传公益广告,以核心价值观为主,党的十九大,中国传统文化,土堡文化,村落文化,当地迎铁枝民俗文化,家训文化,图文并茂,交相辉映。每逢节假日,当地群众池小梅女士总要领着12岁孩子到村里文化长廊走走看看,给孩子解读池氏家训“文章华宝,诗礼传家”深刻内涵,增强孩子文化文明记忆。

镇政府分管周委员告诉我们:“在开展公益广告宣传活动中,我们不仅利用公益广告来美化农村环境,而且将公益广告融入到文明餐桌、道德讲堂、志愿服务、诚信建设等重点工作和村民日常生活之中。制作了大量“不剩菜 不剩饭”“一滴汗 一粒粮”公益广告桌签,在建设镇各大宾馆、酒店、餐厅倡导节约用餐行为,营造和谐文明的用餐社会氛围;精心设计公益广告书签、文明礼仪彩扇、环保袋等纪念品,在道德讲坛“送吉祥”环节中赠送给观众,增强观众对讲堂活动印象,进而影响日常行为习惯。”

来到太华镇张地村刚刚修建的景观家训公园按照不同主题分为三个板块,依次为核心价值观、民俗文化、中国传统文化,中国传统文化中,设置国学开篇、传统美德篇、国学艺术篇和国粹诵读篇四大内容,其中“司马光砸缸”“孔融让梨”“闻鸡起舞”等15个典故,通过图文形式全面诠释了“礼、智、勇、孝、悌、节、慈、让、恕、勤、义”的传统文化内涵;国粹诵读篇含《弟子规》《道德经》和《论语》等国学经典之作,景观公园的建成,不仅给当地干部群众休息的好去处,而且还增加了一道精神大餐。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