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公益广告扮靓城市乡村 使之成为一道亮丽风景
http://wmf.fjsen.com 2018-08-27 11:23:19 来源:文明风

 

大田县石牌镇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栏一角  

文明风8月27日讯(通讯员 高岩)一个地方的“颜值”,不仅体现在高大建筑规划建设中,也体现在细节的完美里。节假日期间,我们走在岩城的街头巷尾,自驾游玩全县美丽乡村、文化古村落等地。一个个造型精致、内容丰富的公益广告宣传作品,让人目不暇接,深受教育启发,这当中我们认真记录那里情景,也采访了部分见证人,谈谈对公益广告宣传的认知与感想。

公益广告覆盖城区,唤起人们心中记忆,时刻提醒市民文明言行

公益广告是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提升市民文明道德素养和深化城市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近三年来,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活动中,全县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线,精心组织、精心设计、精心实施,累计投入资金180余万元,新增户外公益广告1.2万平方米。据宣传部人员介绍,目前,全县城区户外公益广告比例达50%以上,电子屏刊播公益广告比例达50%以上,建筑工地围挡刊载公益广告比例达80%以上。在公益广告扮靓城市乡村风景集中行动中,立足实际,精心谋划,本着去同质化、融入式的指导思想,把“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打造成为“文明县城”“美丽乡村”一道靓丽的风景。

在城区的各个路口同样不乏公益广告的存在。“文明如厕”从我做起公益广告这样说到“来也匆匆,去也冲冲”,时刻提醒养成文明如厕习惯,抵制粗鄙如厕行为,从个人点滴行为做起,加快文明如厕进程,争做文明如厕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正在时代广场等公交候车的王先生告诉我们,现在公益广告挺多的,在等车的间隙看看,真的挺好的。这些公益广告,也时刻提醒市民要做个文明人,文明交通,文明出行,文明之风已经深植于岩城人们的心中。

在城区文化广场、公园、繁华商业区等人流密集区,成为开展中国梦“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的重要阵地。张树声是一名退休教师,他每天都要到岩城广场进行晨练。“每次来到这里,最先看到的就是那些色彩缤纷的公益广告宣传牌。这些确实能引导人向善,并时刻提醒人们注意自己的言行。”张树声老师说。过去,商业中心区域,充斥着诸多商业广告,如今公益广告占居了主导地位。“诚信经营,文明待客”“建造温馨和谐大田,构筑放心消费环境”、“八不行为”这些言简意赅的警句,包括孝道、勤俭、互助、友爱、诚信等中华传统美德。“公益广告多了,让人觉得这座县城的一切都变得温和亲切起来。”

城区各类公益广告图片、文字部分均要经过宣传部、文明办审核把关,各大广告工作人员也从中得到文化熏陶,大田县晟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清华告诉我们:“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搬上街头,就是把公益广告宣传融入市民日常生活、做到群众身边。一幅幅主题鲜明、内涵深刻、通俗易懂、妙趣横生的公益广告,让人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和教育。这些公益广告不仅扮靓了城市乡村,更成为老百姓心中一道美丽的风景,也时刻提醒广大市民文明行为,同时提升了我们广告公司人员文化素养”。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