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公益广告扮靓城市乡村 使之成为一道亮丽风景
http://wmf.fjsen.com 2018-08-27 11:23:19 来源:文明风

大田县南北大街公交站点公益广告一角

公益广告扮靓城区,营造良好文化氛围,凝聚向上向善精神力量

走进赤岩小区内部,各种公益广告随处可见。在小区内部有一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长廊。长廊内部张贴有“诚信篇”、“孝德篇”、“爱德篇”等公益宣传广告。小区居民张阿姨告诉我们,他们每天来长廊里坐坐,感觉很好。小区内居民都互帮互助,很和谐。

社区如此,学校就更不用说了。在城三小,《中小学生守则》等公益宣传广告赫然排放在校门口,校园内部更是具有浓厚的宣传氛围,学校设置有“中国梦”、“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志愿服务精神”、“讲文明树新风”、“关爱未成年人”“大田县十佳小孝星”、“大田县各级道德模范”等公益广告宣传栏,让文明观念深入到学生的内心。当我们问及参加暑期书画时一名六年级的小学生,他能熟练的说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这个我早就熟读于心了,学校的公益广告提醒我要做个真正的好学生。回到家,我讲给爸爸妈妈听,让他们也和我一样,做个好市民。”

来到大田景观栈道,更让人眼睛一亮,栈道全长2160米,上下结构采用钢筋砼梁,栈道里配置文化浮雕、主要是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内容。栈道每隔300米左右,设置一个交叉路,就在交叉路口上建设30平米文化浮雕,图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配有中国的传统文化,比如家和万事兴、乐善好施、厚德载物、勤俭持家、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俭以养德、修身养性、家风家训等知识,整个景观栈道共设置六个文化浮雕,均有大理石建造而成,做到图文并茂、生动有趣。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