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公益广告扮靓城市乡村 使之成为一道亮丽风景
http://wmf.fjsen.com 2018-08-27 11:23:19 来源:文明风

公益广告随处可见,汇聚城乡亮丽风景,细雨般滋润着人们心灵

如今,在大田城区、农村都覆盖上了画面精美、特色鲜明的公益广告,促进了文明传承,“富强、民族、文明、和谐”……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悌、忠、信、礼、义、廉、耻”中国传统文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文章华国宝、诗礼传家珍”、“今天不努力工作,明天努力找工作”等等,一幅幅充满正能量的图画绘在墙上,展示在乡村文化长廊里,成为城市、乡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它丰富着我们的生活,点缀着我们的生活,温馨着我们的生活。

文昌社区杨阿姨告诉我们;“自从公益广告宣传多起来之后,大家都开始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环境了,乱搭乱建、乱扔垃圾的现象明显减少了”。还有不少市民、村民建议,公益广告不仅是一种文明温馨提示,更是一种潜移默化的教育引导,应该持续开展下去。在建设镇建乐村一位耄耋老人告诉我们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些经典名句,本来在教科书看见,现在随处可见,这本身就能起到润物细无声,对村民教育的作用”。

公益广告正在以“润物无声“的方式,轻拂大田县每个人的心田,使市民、村民得到文明的洗礼,唤起人们对文明的共识。一幅幅形象生动的公益广告作品,汇聚成一道靓丽的城市乡村文明风景线;一句句朗朗上口的公益广告语,如丝丝细雨般滋润着人们的心灵。(大田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