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城:摸脉问诊“城市病” 多措并举“惠民生”
http://wmf.fjsen.com 2018-08-23 09:52:13 来源:文明风

浦城县星期六志愿服务启动仪式现场

志愿服务活动,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

今年1月27日,浦城县启动“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这项活动,建立全县机关干部参与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全面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活动结合浦城县“路段长制”要求,动员全县所有党政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干部职工每周六安排两个小时时间,到各自负责的路段上,开展公益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劝导文明交通、规范经营秩序等志愿服务活动,共建美丽新浦城。

县委书记周永和在启动仪式上强调,开展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是创建文明县城的有效举措,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参加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县人民做出表率和示范。

“虽然这项活动牺牲了我们小部分的周末休息时间,但想到它能让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更美好,更重要的是还吸引了家人一起参与,觉得还是挺值的。”县委宣传部的青年志愿者祖碧霞说,自活动启动以来,她不但自己坚持参加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还经常带自己的儿子加入志愿者行列。她说:“带小孩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可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种下文明的种子,从小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 浦城二中、浦城三中、县实验幼儿园则以班级为单位,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 活动,带动更多人共同加入到周六志愿服务活动中。

县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督查组成员小姜介绍说,在督查中,他发现广大志愿者不仅自己按时按路段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进行文明交通劝导等活动,还广泛宣传,动员身边人参与的城市环境整治中来,他们用实际行动装点美丽浦城。

如今,随着周六志愿服务活动的不断深入开展,这一独具浦城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已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它就像一个风向标,引领着更多市民向文明靠近。“我虽然没像他们一样走上街头去做志愿服务活动,但看到他们经常来打扫和劝导,我随手乱丢烟头的习惯也改变了,看到别人随手乱扔垃圾,也会上前阻止一下。”家住仙楼新境小区的徐大爷如是说,“文明就应该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自己做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