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城:摸脉问诊“城市病” 多措并举“惠民生”
http://wmf.fjsen.com 2018-08-23 09:52:13 来源:文明风

浦城县委宣传部志愿者冒雨清理江滨公园

部门联动,祛除“城市病”根源

从今年1月起,浦城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随手拍、促文明”活动,在《浦城时讯》、浦城电视台、“浦城新闻”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设置曝光台,公开曝光各类不文明行为。

“大爷,这里是城区主干道,不能摆摊的。”县行政执法局市容中队的队员们每天早7点到晚九9点,要沿着城区的几条主干道走几个来回,对占道经营、店面外溢、乱张贴户外广告等行为进行耐心劝导和及时处置。

每天上下班,总能看见各大路口的执勤交警用手势和哨声指挥着来往的车辆。上班前和下班后,是城区各主干道的交通高峰期。为减少拥堵,规范交通,县公安交警坚持早出勤晚下班,在各交通要道整治交通违法、查处违法乱停车等行为。

针对农贸市场周边存在大量流动摊贩占道和季节性农副产品自产自销便民市场问题,南浦、河滨、莲塘等乡镇(街道)则加强现有农贸市场室内规范管理,按属地原则对市场外自产自销区整顿秩序。

尽管各路段责任单位和志愿服务者每天都深入各自的“包干区”,进行环境整治、规范管理、文明劝导,但一些“城市病”顽疾还是偶有出现。“要彻底改变城市环境,仅靠劝导是不够的,一定要疏堵结合,才能标本兼治。”周峰说,县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督查组每周都把督查中的成效和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并编成简报,通过电子公文平发给各相关单位,征求城市管理整改意见。各责任单位纷纷从源头寻找问题的症结,寻求标本兼治的办法。

责任在一项一项落实,问题在一个一个解决。显然,从路段长责任制到志愿服务活动,从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量化考评到寻找解决问题的根源,都充分显示出我县治理“城市病”精细化水平不断提高,把相应的治理工作落到实处和每一个细节。(浦城县委文明办、报道组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