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区广泛开展义诊活动 致敬中国医师节
http://wmf.fjsen.com 2018-08-22 10:26:15 来源:文明风

医师为群众免费义诊

文明风8月22日讯(通讯员 杨凡)大医精诚、大爱无疆,在首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台江区各卫生服务中心通过举办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大大拉近了患者与医师之间心与心的距离,医师们用实际行动再一次履行了作为医者的神圣责任。

8月14日上午,茶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茶亭街道河口小区门口举行了以“尊医重卫·共享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当天,居民积极并有秩序地向医护人员咨询,医护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爱心、耐心对待每一位来义诊的居民,为其免费测血压、测血糖、并给予用药指导,同时为居民发放内容丰富的健康宣传手册,医护人员的热情得到居民的高度赞扬。

8月15日下午,义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宣誓活动,全院12名医师参加了本次活动,一同重温《希波克拉底宣言》。8月16日上午,义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首个“中国医师节”大型义诊活动。各医师热情地接待了每一位前来义诊的患者,还耐心细致的嘱咐他们相关用药指导及给予健康指导。活动中,医务人员现场模拟讲解心肺复苏等相关急救知识,并手把手教居民进行实际操作体验。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8月16日上午,新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携手福州市第六医院,在融侨公馆门口开展义诊和健康咨询活动,以义诊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义诊活动现场,设置健康宣传咨询台、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派医师在现场进行救急技能演练,并手把手指导现场居民进行心肺复苏术。医生们热情为前来询诊的群众义诊,测血压、解答各类疑惑。

8月18日上午, 瀛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以”尊医重卫 医路有你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宣传义诊活动。活动现场洋溢着和谐、洋溢着喜悦,”尊医重卫,医路有你,共享健康“的主题正植入过往社区居民的心,正化为了医师们践行健康守门人的实际行动。

同日上午,上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主题为“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健康义诊咨询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聚集了许多纷纷前来咨询的居民,中心的医师们热情、耐心、细致地接待每一位前来义诊的居民,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解答病症,还提供了中医养生、中医饮食调理、健康咨询等服务,指导居民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今后,台江区各卫生服务中心还将继续不定期深入社区开展义诊活动,为广大居民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满足更多群众多样化的就医和保健需求,提高大家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台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