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城:摸脉问诊“城市病” 多措并举“惠民生”
http://wmf.fjsen.com 2018-08-23 09:52:13 来源:文明风

浦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文明风8月23日讯(通讯员 柳志勇 徐赵浦 邱春静)走在浦城街头,你时不时会发现一群戴着红袖章的志愿者,身着制服的交警、行政执法人员,手持评分表格的督查人员……他们各自进行着卫生环境整治、文明劝导、规范经营秩序、督促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等。在他们忙碌的身影背后,大街小巷开始变得更加整洁有序。

网格化管理,让环境整治无“死角”

近年来,在“城市病”治理大潮之下,我们发现身边多了很多带“长”字的干部。去年2月,浦城县委办、县政府办联合下发了《关于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卫生管理实行路段长负责制的通知》,将城区主、次干道划分若干路段,分别由县直有关单位(学校)和城区乡镇(街道)主要领导担任路段长,负责对其责任包干路段的“门前三包”责任制具体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并协调指导有关职能部门加强管理,制止违章行为,责成违章单位和个人限期改正。今年5月,浦城县正式出台《浦城县城区环境卫生管理路段长负责制月考评方案》,新组建成立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督查组,重点对城市市容环境整治、社区管理规范、市政设施维护、城市绿化、交通管理规范、校园周边整治、建筑工地管理以及农贸市场整治等十项内容进行量化、细化考评,对未达到分数要求的整治项目限期整改。

“以网格化为基础,以问题为导向,以量化考评督查为抓手,通过加大创建工作力度,加强部门联动配合,就是要着力提升城市综合环境整治的能力和水平。”浦城县委文明办主任周峰说,县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督查组对照《浦城县路段长责任制考评标准》、《浦城县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相关职能部门、乡镇(街道)考评标准》,对各路段长责任单位进行常态化监督考评,实行一周一通报,每月一汇总,年终总考评。考评分值将与各路段长责任单位,相关职能部门、乡镇(街道)的文明单位创建和绩效管理考评等工作挂钩。

据介绍,实行城区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管理路段长负责制,就是在层层落实责任,扎实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让城市环境整治无“死角”。以此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祛除“城市病”病根,改善人居环境,优化城市投资环境,增强城市吸引力和凝聚力,促进浦城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