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文明控烟首开罚单 医生在候诊室吸烟罚50元
http://wmf.fjsen.com 2018-08-23 09:42:14 李晓辉 来源:厦门文明网

  在公共场所禁烟区“吞云吐雾”,伤害自己也影响他人。 漫画/黄嵘

一家口腔医疗机构的一名医生竟然在候诊室吸烟!日前,这名医生当场受到行政处罚。这也是海沧今年开出的第一张控烟罚单。

前几天,海沧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开展了新一轮的控烟执法督查,对影院、体育馆、商场等公共场所进行巡查。在对一家口腔医疗机构进行检查时,卫生监督员发现一名男子身穿医生制服正坐在候诊室里吸烟,遂上前制止,并进行口头教育,要求其身为医务人员,应当在控烟方面带头不吸烟,起到表率作用。根据《厦门经济特区促进社会文明若干规定》有关规定,卫生监督员当场对该名医生给予罚款50元的行政处罚。这是自该规定颁布实施后,海沧区开出的第一张控烟罚单。

卫生监督员告诉这名男子,《厦门经济特区促进社会文明若干规定》于2017年10月起正式施行,将九种不文明行为列入重点治理清单,重拳出击治理城市文明建设“顽疾”,其中就有“公共场所吸烟”这一陋习,并对个人违规处罚力度大幅提高,将处罚金额提高到50元-200元。

海沧区卫生计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公共场所吸烟行为,如果场所经营者、管理者未去劝阻,市民可向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反映。对于多次被举报的场所,卫生计生监督所将加大督查频次,发现确有吸烟者,将会依据《规定》严罚场所的经营者、管理者。(厦门晚报 记者 李晓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