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8-20 11:22:38 来源:文明风

闽侯县级专场活动--亲子互动制作小蛋糕

家庭互动弘扬家风文化

8月17日上午,闽侯县妇联在甘蔗街道滨江社区举办“传承好家风 融洽邻里亲情”七夕邻里节活动。活动在志愿者讲述福州七夕习俗的由来中拉开序幕。在增进邻里亲情环节中,主办方组织社区居民齐动手包饺子,增强社区妇女群众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在分豆结缘,让爱传递环节中,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分发蚕豆、花生,到社区孤寡老人、困难户家中帮助打扫卫生、整理家务,传递社会关爱正能量;在微笑行动环节中,主办方安排邻居们、老人们合照,制作笑脸墙,用相机定格他们灿烂的笑容;在传家训扬家风环节中,开展最美家庭、五好家庭等家庭文明宣传,引导居民传承中华民族的家庭美德,传承优秀家风文化。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家庭文明立家、和谐兴家,密切邻里关系,传递邻里真情,把传统节日作为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平台,积极营造互助友爱、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

闽侯烟草专卖局举办“欢乐仲夏,爱在七夕”主题亲子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投掷套圈圈”、“蔬果蹲蹲乐”、“趣味夹蚕豆”、“巧手捏黏土”等多个亲子互动项目。项目设置中,不仅有“吃蚕豆”、“乞巧”等传统寓意的活动,同时还充分考虑到中低幼儿童的理解和参与水平,引导家长和孩子之间进行沟通与协作,收获双倍的快乐,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感受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