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将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活动 非遗传承人传授技艺
http://wmf.fjsen.com 2018-08-17 11:42:10 来源:中国文明网

市民往年参与穿针引线游戏,感受乞巧传统民俗。

小朋友在现场体验互动游戏。

学非遗技艺、逛能工巧匠市集、参与趣味赛巧会……8月17日,“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活动将在厦门市海沧区嵩屿街道鳌冠社区举行,参与海沧亲子义工夏令营的营员们也将走进活动现场。活动以“耕读传家话七夕,能工巧匠展乞巧”为主题,将开展系列活动,呈现充满传统韵味的七夕。

活动由海沧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和嵩屿街道主办,厦门晚报社、鳌冠书院承办。主办方表示,活动将弘扬中华民族工匠精神,让更多人了解传统文化内涵。

文艺表演

小学员展示五祖拳 小明星演绎拉丁舞

17日下午4点,在鳌冠社区戏台前广场,将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文艺表演。所有的节目都是由鳌冠社区的居民共同参与编排,呈现海沧以及闽南各地的传统民俗。

在现场,海沧区海阳武馆将带来闽南非遗五祖拳。前不久,该武馆发起了五祖拳论坛,吸引中外武术爱好者参与。武馆负责人张智扬也于近期获得了区级非遗传承人称号。他说,海沧“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是传承传统文化的好平台,他将与优秀小学员一起表演闽南非遗五祖拳,同时还将现场教授,引导居民共同弘扬耕读文化,传承传统技艺。

即将就读初一的高钰舒和小伙伴孔恺铭将带来双人拉丁舞表演,两人在舞蹈赛上曾多次获奖。每年春节,高钰舒都会参加社区文艺晚会,为居民带来精彩表演,俨然成了社区里的小明星。高钰舒的父亲说,女儿从小就喜欢跳舞,在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开始学习拉丁舞,而且越跳越好,曾多次参加全国各地的舞蹈比赛,已捧回了十几个奖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